講道重溫 >

< 返回目錄

發表日期 : 1970-01-01
講道類別 :
講員 :


內容 :

講道大綱︰從懷疑到相信系列七之真的有天堂與地獄?

引言

10:28 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

彼前 3:22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,在神的右邊;眾天使和有權柄的,並有能力的,都服從了他。

內文

一、名詞解釋

1. 陰間

37:34 雅各便撕裂衣服,腰間圍上麻布,為他兒子悲哀了多日。

37:35 他的兒女都起來安慰他,他卻不肯受安慰,說:「我必悲哀著下陰間,到我兒子那裡。」約瑟的父親就為他哀哭。

2. 地獄

10:28 那殺身體、不能殺靈魂的,不要怕他們;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裡的,正要怕他。

3.      樂園

23:43 耶穌對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」

4.      天堂

彼前 3:22 耶穌已經進入天堂,在神的右邊;眾天使和有權柄的,並有能力的,都服從了他。

 

二、有地獄與天堂?

1.          信念

2:14 沒有律法的外邦人若順著本性行律法上的事,他們雖然沒有律法,自己就是自己的律法。

2.         見證

20:14 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;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

20:15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,他就被扔在火湖裡。

21:8 惟有膽怯的、不信的、可憎的、殺人的、淫亂的、行邪術的、拜偶像的,和一切說謊話的,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;這是第二次的死。」

9:24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(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),乃是進了天堂,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;

3.        

林後5: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,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,或善或惡受報。

 

4.         出體

林後12:4 他被提到樂園裡,聽見隱祕的言語,是人不可說的。

「又是那存活的;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,直活到永永遠遠……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……我去原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」(啟1:18;約6:57;約14:2

結語

反思問題

1.          未來您將到哪兒永遠居住?試詳釋之。

2.      您期待自己的家人永遠與您同住嗎?

3.      您如何幫助他們進入神所設計的新天新地裏居住?

 

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