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書館

文字事工部 2019年好書推薦活動


第二季的好書推薦活動日期: 7月7日到9月30日

2019年5月開始,文字事工部將陸續推介不同屬靈書籍。希望能幫助弟兄姐妹在日常生活中,培養看書的習慣,以靈糧豐富信仰。


完成閲讀好書後,請填好活動卡並簡短分享感受,放入在禮堂後方圖書館的收集箱。

同時,亦可以聯絡負責人楊文穎姐妹、李嘉豪弟兄,
或林美玲傳道,讓我們瞭解你的讀後感受,同時聯絡你領取獎勵小禮品。

十分鼓勵大家
踏出一步,抽出時間汲取靈糧。



本期好書推薦

1. 耶穌的叮嚀:聖經故事 Jesus Calling: Bible Storybook
出版社:保羅文化
作者:莎拉.揚恩 (Sarah Young) 譯者:程佩然

作者全書用第一人稱來説故事,彷彿感覺到耶穌親身和我們說話。
精彩插畫和聖經故事附上「耶穌的叮嚀」靈修短文,帶領我們親近耶穌的教導。此書除了適合兒童,
也適合喜歡輕量文字説明的信徒,一目了然地了解聖經故事,提醒我們要如何在生活中榮耀上帝。



2. 我們傳甚麼?從神學、歷史與聖經理解福音
出版社:德慧、香港神學院
作者:趙崇明、蘇遠泰、張天和、蔡式平、張慧玲、梁俊豪、張祥志、鄧瑞強、禇永華 等

你認為自己對於「福音」這觀念,是熟悉,還是陌生?你如何定義「福音」?
福音教會強調,基督的代贖犠牲和罪人的決志信主,強調耶穌基督是罪人的「個人救主」。對這套想法的思考程,你又有沒有曾經嘗試了解?
本文集可簡單分成兩部份,神學及歷史篇及聖經篇。文集由多位神學教授作者合著,為著不同的觀點討論和互相補足,當中討論十分值得一看。
認識所信所傳,而非不求甚解,是基督徒必須抱持的心態。願書本能激發弟兄姊妹探索福音的真義,以致更能盡心、盡意、盡力地為「天國福音」作美好的見證。



3. 不做堂會奴隸,成為基督身體Slaves of Churches or Body of Christ
出版社:印象文字 Inpress
作者:馬保羅

教會的發展,總是關鍵地影響信徒如何能真正實踐大使命。在動盪的世代中,教會除了要思考要在時代裏擔當甚麼角色,同時堂會營運和生存亦十分重要。
馬保羅牧師深入分析現今堂會生態的弊病,提出建立信徒群羣體的七大基本要素。他鼓勵教會需要突破現今只顧自我發展的文化,才能掃走塵封著的污垢而得到轉化。這能使信徒對信仰重現向心力,也能展現教會是「一個基督身體」的榮美。
作為基督徒,我們需要不時思考,教會內的各種現象是否應得到改善。教會真正的更新,能使我們真實地接觸生命,見證上帝。


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