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道重溫 >

< 返回目錄

發表日期 : 1970-01-01
講道類別 :
講員 :


內容 :

2022年9月18日崇拜程序表︰(請按下面連結)
https://ssbc.org.hk/filedata/tbl_cms_doc/doc/693_1.pdf

經文:約翰福音13:33, 36-38; 14:1-14, 16-18

13:33

「小子們,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,後來你們要找我,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。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,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。

13:36

西門彼得問耶穌說:「主往哪裏去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現在不能跟我去,後來卻要跟我去。」

13:37

彼得說:「主啊,我為甚麼現在不能跟你去?我願意為你捨命。」

13:38

耶穌說:「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: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

14:1

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

14:2

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;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

14:3

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;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

14:4

我往哪裏去,你們知道;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。」

14:5

多馬對他說:「主啊,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,怎麼知道那條路呢?」

14:6

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藉着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

14:7

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認識我的父。從今以後,你們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

14:8

腓力對他說:「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,我們就知足了。」

14:9

耶穌對他說:「腓力,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,你怎麼說『將父顯給我們看』呢?

14:10

我在父裏面,父在我裏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着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

14:11

你們當信我,我在父裏面,父在我裏面;即或不信,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。

14:12

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: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

14:13

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,我必成就,叫父因兒子得榮耀。

14:14

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,我必成就。」

14:16

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,

14:17

就是真理的聖靈,乃世人不能接受的,因為不見他,也不認識他;你們卻認識他,因他常與你們同在,也要在你們裏面。

14:18

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裏來。

引言

內文

1.    背景–最後晚餐

2.    耶穌的宣言: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

3.    耶穌的道路是受苦

4.    給留下來的人:兩個應許、一個吩咐

總結

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