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錦囊 > 【如何面對別人的指控】

< 返回目錄

1.  要審查真偽

申19:16,18-19「16 若有凶惡的見證人起來,見證某人作惡,…… 18 審判官要細細地查究。若見證人果然是作假見證的,以假見證陷害弟兄, 19 你們就要待他如同他想要待的弟兄。這樣,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。」

2.  對答要有智慧

路12:11-12「11 人帶你們到會堂,並官府和有權柄的人面前,不要思慮怎麼分訴,說什麼話, 12 因為正在那時候,聖靈要指教你們當說的話。」

3.  看為有福

彼前4:14「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,便是有福的,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。」

4.  相信神必為人伸冤

詩41:5,7,9,12「5 我的仇敵用惡言議論我說……7 一切恨我的,都交頭接耳地議論我,他們設計要害我。……9 連我知己的朋友,我所倚靠吃過我飯的,也用腳踢我。12 【耶和華】你因我純正,就扶持我,使我永遠站在你的面前。」

5.  常存無虧的良心

彼前3:16「存着無虧的良心,叫你們在何事上被毀謗,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誣賴你們在基督裏有好品行的人自覺羞愧。」

(郭鴻標、黃鍚木主編:「憑祢恩言」基督徒實用手冊,基道出版社,頁334-335)
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