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錦囊 > 【信徒如何面對驕傲】

< 返回目錄

1.  大的服事小的

馬太福音23:11-12「你們中間誰為大,誰就要做你們的用人。凡自高的,必降為卑;自卑的,必升為高。」

2.  不要貪圖虛名

馬太福音6:2「所以,你施捨的時候,不可在你面前吹號,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,故意要得人的榮耀。我實在告訴你們: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。」

3.  承認生命中沒有可誇之處

哥林多前書4:5「所以,時候未到,什麼都不要論斷,只等主來,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,顯明人心的意念。那時,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。」

4.  只誇基督的事及自己的軟弱

哥林多後書11:30「我若必須自誇,就誇那關乎我軟弱的事便了。」

5.  信徒要彼此謙卑相待

羅馬書12:16「要彼此同心;不要志氣高大,倒要俯就卑微的人;不要自以為聰明。」

(郭鴻標、黃鍚木主編:「憑祢恩言」基督徒實用手冊,基道出版社,頁259-261)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