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錦囊 > 【神如何對待邪惡】

< 返回目錄

1.      神是忌邪的

拿鴻書1:2「耶和華是忌邪施報的神,耶和華施報大有憤怒,向他的敵人施報,向他的仇敵懷怒。」

2.      神恨惡行邪惡的人

箴言6:16-1916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,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,17 就是高傲的眼,撒謊的舌,流無辜人血的手,18 圖謀惡計的心,飛跑行惡的腳,19 吐謊言的假見證,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。」

3.      神幫助人離開邪惡

帖撒羅尼迦後書3:2-32 也叫我們脫離無理之惡人的手,因為人不都是有信心。3 但主是信實的,要堅固你們,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。」

4.      行惡的人不能脫離神的憤怒

約伯記20:4, 6-74 你豈不知亙古以來,自從人生在地,……6 他的尊榮雖達到天上,頭雖頂到雲中,7 他終必滅亡,像自己的糞一樣。素來見他的人要說:『他在哪裡呢?』」

(郭鴻標、黃鍚木主編:「憑祢恩言」基督徒實用手冊,基道出版社,頁234-235)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