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錦囊 > 【信徒如何以恩慈待人】

< 返回目錄

1.  要效法神的慈憐

彌6:8「世人哪!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」

2.  饒恕別人的過犯

太6:14「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。」

3.  施恩莫望報

路6:34-35「34你們若借給人,指望從他收回,有什麼可酬謝的呢?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,要如數收回。35你們倒要愛仇敵,也要善待他們,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。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,你們也必做至高者的兒子,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。」

4.  以恩慈對等所有人

利19:34「和你們同居的外人,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,並要愛他如己,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做過寄居的。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。」

5.  施行憐憫

箴14:21-22, 31「21藐視鄰舍的,這人有罪;憐憫貧窮的,這人有福。22謀惡的,豈非走入迷途嗎?謀善的,必得慈愛和誠實。…31欺壓貧寒的是辱沒造他的主,憐憫窮乏的乃是尊敬主。」

(郭鴻標、黃鍚木主編:「憑祢恩言」基督徒實用手冊,基道出版社,頁168-169)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