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見證 > 符燕晶姊妹

< 返回目錄

返上水浸信會前,曾返其他教會,以前返小組總是悶悶的,不太想返,可能感到有點離地。那時覺得自己與其他信徒格格不入,他們的表現十分敬虔、聖潔,我如此不潔,難以與他們相處。來到上水浸信會,我看到生命的真實,弟兄姊妹亦會有軟弱的時候,如:憤怒。雖然如此,但是我看見他們如何靠主勝過一次又一次的軟弱,成為了我的榜樣,教我在軟弱時,亦懂得倚靠主。

起初被邀請參加彩虹人生福音課程(後稱「彩虹」)時,我曾懷疑自己能否堅持完成。但想想每晚都要食飯,不如試試吧!記得第一晚參加「彩虹」,沒想過有那麼豐富的晚餐。一邊食飯一邊有講有笑,很輕鬆呢!當時的小組組長是樂曦和包包,我們會一邊食飯,一邊傾談一些很值得思考的問題。記得有一次的問題是:如果家中發生火災,會帶甚麼走?當時有人說會帶相簿,如果錢和證件沒有了,可以再賺再補領,但小時候的相片是不能重拍的。當時我真的呆了一下,原來我從來沒有想過帶走一些已遺忘但珍貴的東西。當下,我立刻提醒自己要把所有珍貴的東西放在一起,以防萬一,不過這肯定有一箱啊!

飯後,有教友替我們洗碗,後來才知道他們逢星期三等我們飯後就來替我們洗碗,真的很感動。我心想要真的好好上堂!飯後本來會飯氣攻心,但小組安排了唱詩的時間。五音不全的我,當然唱到連自己都聽不到了,哈哈!不過,我就是從這裡開始學習怎樣唱詩歌,慢慢也掌握了:就算唱不準,也放聲唱。原來大聲唱歌是可以減壓的,從此小組唱詩是我必要參加的環節。

唱詩後,就是牧師的教導和遊戲時間。最記得有一次牧師問我們:如果剩下三個月生命,會做甚麼?有人說要環遊世界、花光所有錢,有人說要盡快傳道,有人說要見完所有朋友,有人說要安排自己的身後事……這些事我都想做,但當時我突然想起自己父母已退休,如果我走了,他們會怎樣?所以我便說自己會繼續工作,盡量留錢給家人。原來當自己面對真正的問題時,我不會想自己,會先想身邊的人。

還記得當時有一堂是關於傳福音的。當時,我覺得自己才剛了解神,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傳福音,也不知道要怎樣說。我從課堂了解到,只要我開口傳了福音,那人信不信,就是靠聖靈的感動了。而且,既然我有這麼好的機會,為何不把這麼好的事告訴別人,讓別人也有同樣信主的好機會呢?公司有一位高層曾提及不喜歡基督徒,於是我一直不敢在公司承認自己是基督徒,甚至害怕別人知道,還害怕甚麼時候會「穿崩」,心理壓力很大。我也害怕別人挑戰我對信仰的知識,又害怕別人怎樣看我這基督徒。有一次跟朋友傾談,對方跟我說她因某些原因很不開心,當時我可能受了聖靈感動,竟然告訴她:「你放心,我會為你祈禱。」很簡單的一句話,對方好像釋懷地回應:「真的很多謝你。」我完全覺得很感恩,我終於鼓起勇氣,承認基督徒的身份為別人祈禱。幾星期後,朋友跟我說她的問題有突破的發展,完全是超出我想像最完美的結果。我真的很感恩,原來只要自己肯開口,神定會跟進之後的工作。

完成「彩虹」後,我已習慣返小組,每星期很期待小組的輕鬆課程。加上認識了一班弟兄姐妹,大家一起分享生活點滴,已覺得不再孤獨,很難找到一班那麼正面的朋友。而唱歌也成為我每天重要的一環,如遇上我喜歡的歌,我會背了它常常唱,如遇上不開心或大壓力,就立刻唱歌,心情就得以平復。現在我也唱歌給我剛出生的兒子聽,唱完他就不哭了。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