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道重溫 >

< 返回目錄

發表日期 : 1970-01-01
講道類別 :
講員 :


內容 :

http://www23.igears.com.hk/ssbc/frontend/filedata/tbl_cms_doc/doc/33_1.pdf

講道大綱:為誰而活?

經文:馬太福音六19-34

19

「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,地上有蟲子咬,能銹壞,也有賊挖窟窿來偷;

20

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,天上沒有蟲子咬,不能銹壞,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。

21

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,你的心也在那裏。」

22

「眼睛就是身上的燈。你的眼睛若瞭亮,全身就光明;

23

你的眼睛若昏花,全身就黑暗。你裏頭的光若黑暗了,那黑暗是何等大呢!」

24

「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。不是惡這個愛那個,就是重這個輕那個。你們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瑪門。

25

「所以我告訴你們: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,喝甚麼;為身體憂慮穿甚麼。生命不勝於飲食嗎?身體不勝於衣裳嗎?

26

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裏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?

27

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?

28

「何必為衣裳憂慮呢?你想,野地裏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。它也不勞苦,也不紡線。

29

然而我告訴你們: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,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!

30

你們這小信的人哪!野地裏的草今天還在,明天就丟在爐裏,神還給它這樣的妝飾,何況你們呢!

31

「所以,不要憂慮說:『吃甚麼?喝甚麼?穿甚麼?』

32

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

33

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

34

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

引言

內文

  1. 事奉神或瑪門的結果(六19-24)

  2. 事奉瑪門所產生的憂慮(六25-32)

  3. 為主而活,為主而憂(六33-34)

總結

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