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道重溫 >

< 返回目錄

發表日期 : 1970-01-01
講道類別 :
講員 :


內容 :

講道大綱:彩虹標準十二點之什一奉獻

引言
瑪3:6 因我─耶和華是不改變的,所以你們雅各之子沒有滅亡。
3:7 萬軍之耶和華說:從你們列祖的日子以來,你們常常偏離我的典章而不遵守。現在你們要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們。你們卻問說:『我們如何才是轉向呢?』
3:8 人豈可奪取神之物呢?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。你們卻說:『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?』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。
3:9 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供物,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。
3:10 萬軍之耶和華說: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
3:11 萬軍之耶和華說: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(原文是吞噬者),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。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。
3:12 萬軍之耶和華說: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,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。」
 
內文

一、當納

1.表示錢財_________我們的,是主的
a.神擁有__________________
該2:8 萬軍之耶和華說:銀子是我的,金子也是我的。

b.神擁有所有_________
利25:23 「地不可永賣,因為地是我的;你們在我面前是客旅,是寄居的。

c.神擁有所有_________
詩50:10 因為,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。
50:11 山中的飛鳥,我都知道;野地的走獸也都屬我。
  創1:1 起初,神創造天地。
  
2.要納多少?

a.第一個什一
利27:30 地上所有的,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,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,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。

b.第二個十一
申12:11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、平安祭、十分取一之物,和手中的舉祭,並向耶和華許願獻的一切美祭,都奉到耶和華─你們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。

c.第三個十一
申14:28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,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 來,積存在你的城中。
14:29 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,和你城裡寄居的,並孤兒寡婦,都可以來,吃得飽足。這樣,耶和華─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。

三、倉庫
王上7:51 所羅門王做完了耶和華殿的一切工,就把他父大衛分別為聖的金銀和器皿都帶來放在耶和華殿的府庫裡。
代下31:11 希西家吩咐在耶和華殿裡預備倉房,他們就預備了。

四、為何聖殿要存放那麼多的奉獻?

五、奉獻會有何好處?
詩78:24 降嗎哪,像雨給他們吃,將天上的糧食賜給他們。

六、如何善用金錢?
1. 生活簡樸

2. 作財政預算

a_________
支出

  1. 十一奉獻
  2. 納稅

b._________     支出
  1.  積蓄(5%至10%)
  2. 生活所需:居住、水電等、醫療保險、交通、食用、子女基本教育、親屬需要
  3. 其他花費︰有需要的肢體、娛樂、旅遊、投資
  4. 結語

 
反思問題
1.  若許可,您最想得到甚麼?試解釋之。
2.  您是個金錢好管家嗎?為甚麼?
3.  您如何作個金錢好管家?
4.  您有否什一奉獻?為甚麼?
您願意在約章簽名嗎?試詳述之。

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