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錦囊 > 【如何對待仇敵】

< 返回目錄

1.  要穿上屬靈的軍裝,倚靠神的保護

詩3:5-6「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耶和華都保佑我。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,我也不怕。」

2.  神幫助祂的子民爭戰

代下32:8「與他們同在的是肉臂,與我們同在的是耶和華我們的神,他必幫助我們,為我們爭戰。百姓就靠猶大王希西家的話,安然無懼了。」

3.  祈求神幫助人脫險

詩22:16, 19「犬類圍著我,惡黨環繞我,他們扎了我的手、我的腳。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遠離我!我的救主啊,求你快來幫助我!」

4.  恩待敵人

箴25:21-22「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飯吃;若渴了,就給他水喝。因為你這樣行,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,耶和華也必賞賜你。」

5.  愛你的敵人

太5:43-45「你們聽見有話說:『當愛你的鄰舍,恨你的仇敵。』只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,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,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,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。」

(郭鴻標、黃鍚木主編:「憑祢恩言」基督徒實用手冊,基道出版社,頁328-330)
© 2024 上水浸信會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。 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(IGT).